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幻想美丽
职业:
年龄:22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爱说爱笑爱闹

二十,一切因为二十。(转自“谢斌”博客)

2007-01-09 10:0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本文转自一名叫谢斌的博客网友

  曾经自己认为自己只是无知的一小孩,可而今我才发现自己已经步入而立之年,古人常说三十而立,三十是人的一个界线,可如今的我虽没有到三十的境界,却也到了该自立的年龄,但是本无知的我还是一贯的保持自己年少气韵。虽没有三十而立的感觉,却有了步入三十的黯然,也许没有人和我一样在二十之后已经发现自己该承担自己的一切,二十之前是一切靠家人的年龄,而二十之后我不得不考虑一切靠自己,因为时间不等人,二十,人的一声有多少个二十,充其量算下来不过四五个,当你发现自己已经过了自己生命的四分之一时,我不相信你还能够说自己还小,还可以坐享其成,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。

    转眼之间我们都到了谈婚论娶的年龄,也许自己是不该这么早考虑,可是这是一个现实,我们必须经过而不能改变的现实。生命过了将近四分之一之后,而不得不面临的事实,二十-----无知小孩变成人的年纪,再无知的小孩也应该有所感觉。

    大学毕业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,找工作,创业,结婚,生子,为儿子忙碌一生,很现实的一切,当你过了二十岁之后这一切接踵而至,没有给任何的思量空间,让你不得不去接受,你逃避不了,也无法逃避,只有面对,可是自己在此之前还是一个无知的小孩,这么能够一夜之间承受的了这么多的压力,这应该是我们每一个刚毕业的人都有的思想,不过没办法,现实是残酷的,你过二十就必须接受这么多的现实,因为你成人了,你有能力也有资本为自己打算了,所以你就不得不为自己考虑了。不过这中间不乏有的有钱人,家里已经为自己预定好了今后的人生,自己只需要拿钱去闯就可以了,可是我们不是有钱人,我们必须靠自己去闯,反言之就算你是有钱人,你会让自己的路就这样在别人的计划下一路走到头吗?

    因为二十,我们不得不承受属于二十的东西;因为二十,我们也不得不二十岁成人的气质;因为二十,我们更不得不蜕去十几岁小孩的面孔,这一切,仅仅是因为我们二十。不到三十而立的年纪,而有来了二十蜕变的基础,所以二十我们应该好好的去蜕变,去迎接自己的三十而立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